机云

常是万艳皆谢,折枝观苍穹。

【鼠猫灵异】夜话开封府01:别找展护卫,别问白玉堂

我是开封府门口的石狮子。
好吧,逗你玩的,其实我是开封府新上任的夜班保安。这是我大三暑假期间的一份兼职。
我的全部装备包括一件保安服(太丑了懒得穿)、一只手电筒、一根棍子(跆拳道黑带的我根本用不着)以及一间小小的值班室(真的很小)。
夜班保安不是个轻松的活,从容游走在黑夜的迷宫,独自面对偌大一座死气沉沉的府邸,起码,这是我想象中的工作。
上班的第一个晚上,我带着这样的想象拎着手电筒在开封府的走廊上晃荡。入夜的开封府格外安静,月色下的草木和门窗仿佛都回到了它千年前的模样。我在走廊尽头拐弯,走入了蜡像馆。
馆内一片寂静,随着我的步伐,声控灯光依次在面前亮起,又依次在身后熄灭。我经过那组著名的包公审案蜡像,又忍不住倒退着退了回来。
栏杆后的大堂上空空荡荡,哪里还有什么蜡像。
我将手电筒开到强光,往栏杆后使劲晃,照来照去却还是一个“人影”都没看到。我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,刚想转身出去,就听见脑后传来了人声。
“啊,张龙你快看,换新保安了!”
“嘘,虎子,小声点,别把人吓着了。”
“吓什么吓,反正又听不到……”
我僵着慢慢转过头去,看见两个穿京剧龙套服的人正站在栏杆边窃窃私语。见我转过头,两人也愣住了,沉默片刻后齐声打招呼:“Nice to meet you!”
我:“……”

当张龙和赵虎带我去见包大人的时候,我还觉得自己大概在做梦。
赵虎笑嘻嘻地搭上我的肩膀,开心地比划了一下:“大人可黑,等会别被吓到啊。”
张龙捅捅他:“不准说大人坏话,哪有那么夸张。”
赵虎不满地叫道:“我这是实话实说!不提前打好招呼,冷不丁吓死了怎么办。”
我嘴角直抽:“我觉得我比较容易被你吓死……”
赵虎嘿嘿笑,挠头:“对不住啊兄弟,不过说来也是,之前来的几个保安都看不到我们,我们还以为你也一样呢。”
张龙沉思:“的确,这么想还挺奇怪的,等会问下公孙先生。”
我呆了呆:“公孙先生?”
赵虎一脸鄙视地看着我:“就是公孙策呗,你不会没看过《七侠五义》吧?你就算没看过书也该看过电视剧……”
我忍不住打断他:“等等,你是说,开封府的故事真的存在?”
赵虎一脸无语:“废话,不然站你面前的是谁啊!我们只不过是白天变成蜡像糊弄糊弄你们这些凡人,晚上就自由啦。”
我有点晕:“你们晚上要那么自由干什么……”
赵虎停下脚步耸耸肩,指了指面前开封府大殿的门:“我解释不清楚,你去见了大人和先生就知道了。”
我正抬起脚要跨进去,赵虎突然凑过来,笑眯眯地说:“别担心,也不用太拘谨,我们开封府的人原先除暴安良,现在也一样,不会害人的。”他在我耳边压低声音,故作神秘道,“只有一条。”
我的心跳蓦地漏了一拍:“什么?”
“别找展护卫,别问白玉堂。”

tbc
——
233333开封府奇妙夜设定!猫儿下一更掉落~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